老绿在沙漠里找红花

☆我是个孤独的个体,有幸遇见你☆
☆好的坏的都是自己☆
☆OOC选手☆

☆高敏感低社交☆
☆主承花☆

【承花】当你闪耀时(完)

感兴趣的话,前文目录有,谢谢看文的朋友们。

4.

   几天后晚上,某个中档餐厅里,口碑好人也多,所有的声音像是絮絮低语,但又很有礼貌的不互相打扰。

  “你不要害怕,我是站在你这边的,我可以为你提供人脉资金和法律方面的支援。”男声低低的,令人觉得可靠。

  “是。”少女的声音应承着。

  ……

  戴着黑色针织帽的男人戴着口罩,瘦瘦高高的,他在位置上付了钱,起身离开凳子,一转身就撞上一个比他高了近一个头的男人。

  “你!”起身的男人震惊了一下,但还是压低声音,“你怎么在这里?”

  高大的男人捉住对方的手腕,另一只手绕到对方脑后摩挲着针织帽没能遮盖住的红发:“搞什么因病退出,这不是还活蹦乱跳的吗?”

  “我怎么样与你无关吧,而且我也好好地道别了,无论是作为花京院这个人还是idol。”尝试讲理。

  空条低头盯着几乎是半搂在怀里的人:“我没答应。”

  面对胡搅蛮缠的回答,花京院内心啧了声,这个人手劲又大,挣不开:“那我们是要在这里站着聊吗?到个人少的地方好吗,空条先生。”

  

  晚上河边三三两两的行人,多一对男性走过来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空条看着花京院紧抿着的嘴角,只得率先开口:“你解释一下。”

  仿佛是他的话中有什么激怒了花京院:“你是在审讯犯人吗?为什么我要给你解释我的行为。”

  “我觉得我们关系能进一步发展。”空条的语气一直很平静。

  看到对方真诚的眼睛突然说不出话来的花京院,他沉默了。

  “告诉我吧,你为什么这么做。”语气稍微缓和了。

  许久,花京院叹了口气,解释了那个少女是被他们公司的某位有权势的前辈的性侵了。他们那位前辈也算是个业界毒瘤了,奈何有公司罩着,他只是想帮助那个少女。

  “那你为什么放弃自己的前途呢?”

  花京院偏偏头,笑了笑,说厌倦演艺圈的混乱退出了,顺便警告一下那些人。

  他虽然笑着,但是这次空条借路灯的光,看清了他眼睛里晦暗不清的情绪,疲倦麻木掩盖恨意。嘴角边的笑意也消失了,深深的唇线冷峻而锋利,略微瘦下去的脸颊,这样的花京院和空条印象中那个无忧无虑地笑着的、在舞台灯光下努力着的花京院相去甚远。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仍然闪耀着,像是水中映照出来的清冽的星光,带着一股寒意,难以接近又依旧令人心驰神往。

  空条看着他,他也看着空条。两个人沉默地对视了一阵子,当他以为空条不会再讲话了,空条却开口了:“我帮你。”

  花京院这才真正的笑了出来,眼角微眯:“谢谢你的好意,不过不要小看我啊,我能够自己解决。最重要的是不想让你一个圈外人卷入我们这些事情里。”

  “那考虑一下和我交往吧。”

  “这么突然?虽然我是很乐意啦,但是等这个事过去了再说吧。”

  “和你交往了我就算是圈内人了。”

  花京院愣了一下,反应了对方话里的实际含义,他笑出声来:“那么想帮我吗?那好呀。别把我的事声张出去,我会很感谢你的。”

  “他和你的公司对你做了什么我都知道,所以让我帮你吧。”

  花京院听这话,觉得像是扎在他心中的刺,语气也开始有点情绪:“既然你都已经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也没必要帮我了吧。我不是你们那个一直在舞台上发光闪耀贩卖梦想的idol,我的阴暗面你也……”

  “不,”空条打断了,“无论怎么样你一直都在闪耀着,而且这样的你才是真实的你吧。”

  花京院有点惊愕地看着空条,真是一张令人心动的脸和真挚的表情,刚好合适的体格,花京院心想好想一把抱住啊,但还不行。可是身体还是很诚实做出了所想的动作,空条有力地回抱住他,他的脸也埋在了对方的胸口。

  感觉抱得有点久了,花京院闷闷的声音响起:“你松开一下,我头发戳到眼皮了有点痒。”

  “回答了我的问题,我满意了才松开,”空条说的话内容强硬,但声音有点颤抖,“那我们算是在一起了?”

  大概过了十秒左右吧,对于空条来说那可能是最漫长的十秒了,然后他感觉到对方抱紧了他,胸口一阵震颤过后他听见一声“嗯”。

【FIN】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