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绿在沙漠里找红花

☆我是个孤独的个体,有幸遇见你☆
☆好的坏的都是自己☆
☆OOC选手☆

☆高敏感低社交☆
☆主承花☆

【承花】当你闪耀时(1-2)

花idol(偶像)设定,承饭(粉)设定,OOC有

脑洞大开系列


1.

  他与队友站在偌大的舞台上一首接一首地唱唱跳跳,第几首了?好像是第7首了,已经快半个钟头了吧,一边唱着他一边模模糊糊地想。汗从贴在他额头上的红发流下,在他的脸颊上滑落,汗津津的皮肤在强烈的舞台灯光下显得十分耀眼。

  他觉得耳返里面队友传出来的声音被刺耳的耳鸣取代,好像踩到什么,脚一滑,他的世界天旋地转。伴随而来的是疼痛,但又很快地被一阵困意吞噬,意识却没有离开,还停留在不近不远的地方。这是哪里,灯光也太耀眼了吧,耳朵像是灌水一样鼓胀难受,眼前场景色彩混杂迷乱。一阵恶心,喉咙涌上一股酸水伴随着早上简单吃的早餐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他闭上眼睛。

  有一个宽大温暖的手覆上他的背,有力而节骨分明,不是他的微胖的经纪人,他感觉到自己被扶起来,对方高热的体温让他意识上很想贴近,干燥的毛巾擦干他脸上的汗。又是一阵眩晕之后,他感觉自己好像腾空了,落入一个温暖无比的怀抱中,缓解着他过低的体温。

  团里的成员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直到花京院的部分却没有人声他们才注意他不见了。

  他们着实一惊,但马上有其他人接替唱花京院的部分。工作人员赶到花京院跌下舞台的附近,看到一个男人抱着花京院,男人和工作人员交谈几句后,他们便消失在演唱会场地上。

  

  “空条先生,您给您造成不便,影响到您看演唱会是我们的错。所以请您……”微胖的经纪人大岛神经质地拿着手帕叠着,小心翼翼地道着歉。

  高大的男人稳稳地抱着花京院打断道:“不,你们没有错。”

  “那个,我想说的是,您能把花京院放下来吗?由他的经纪人我去送他到医院检查身体。”大岛擦着额头上的滑下的汗。

  “不用麻烦你了,应该是耳疾又犯了吧,我送他去医院——对了,出口在哪里?”男人长腿一迈,大岛只能小跑着跟上他。

  “您不能这样,我是要对花京院先生负责的。”

  空条沉默了几秒,严肃地说道:“花京院要对失足砸到我负责。”

  “这……总之发生这些事真的很抱歉,还是我给您带路吧,请往这边走。”

  

  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病房里,温度舒适得令人犯困,躺在病床的红发男人皱着眉头,睫毛颤动着,缓缓地睁开眼睛,他抬头,挣扎着想坐起来。一个陌生的男人将他按住,将他的病床的上半段调高,低声说:“身体不好就躺好,别乱动。”

  “……你是谁?我的经纪人呢?”花京院觉得耳朵里像是塞了棉花似的,虽然眩晕那阵子过去了,但还是有点不太舒服。

  “我是空条承太郎,是你今天晕倒之后,摔下舞台砸到的人。你的经纪人去应付那些外面的记者了。”男人的声音听得不真切,但他勉强能听清楚。

  “是我失态了,给你造成了麻烦真的很抱歉,”花京院躺在床上侧着头,一边打量坐在旁边椅子上的空条一边慢慢地说着。这个男人看着特别高,宽肩窄腰,肌肉在衣服的覆盖下仍然显得很结实,五官相当深邃,可能是混血儿,“你是我们的饭吧?饭了很久了?”

  男人有些不自在地变换了坐姿:“我没有。我只是被抽中了,就过来看了。”

  花京院再看了眼男人,风衣虽然扣上了但扣子不够多,没能好好掩盖住里面那件衣服——那是花京院未出道前的应援T恤,看来这个男饭很早就开始关注自己了,也应该支持自己很久了。怎么都觉得这个人的否认一点说服力都没有的花京院调戏心起,忍笑道:“那你是谁的饭呢?”

  穿着他的应援T恤的男人沉默地盯着他,但是耳朵却开始发红,转移开视线。

  花京院看着男子如神像雕塑般立体英俊的脸上露出了略微局促的表情,瞬间觉得对方这种反差萌有点可爱了。花京院这么想着也没有让沉默继续蔓延,说道:“不管怎么说,都很感谢你对我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支持。”

  “嗯,不客气。”男人简短地说道。还自己默认了,这样的回应第一次听,超难接话的啊,花京院腹诽着。

  这时突然有人敲门,花京院才意识到自己身处一个看起来很贵的单人病房。空条应承了一句“进来”,便有人推着盛放清淡的食物的推车进来。

  待送餐的护士出去,空条修长宽大的手拿起了筷子,饭菜被送到了花京院的嘴边,他下意识地张开嘴吃掉了,开始咀嚼的那一瞬间他突然意识到……这是哪门子的喂食play啊!一个刚见面的饭喂自己应援的爱豆吃饭,很奇怪啊!不等等,为什么他要被喂食啊,他没有病重到拿不起筷子的程度啊!花京院心底吐槽了千万遍,看了眼空条,神情严肃正经,仿佛在做什么神圣的事情。以至于他的吐槽和拒绝全被咽回肚子里,只得乖乖张口把饭菜吃下去。

  大概是因为长相和身材都是他的喜欢的类型吧,吃了第一口就有第二口第三口和接下来很多口的花京院一边看着垂下眼睛夹菜的空条一边心想,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默默享受着男饭的喂食服务的气氛真的微妙得诡异。

  “感觉好点了吗?”突然闯进来的大岛正好看见那位高大的空条先生手握筷子投食给他家idol的场景,他家idol鼓起腮帮咀嚼着,真像某种啮齿类动物,是仓鼠还是——不不不不是想这个的时候,等一下,这是什么情况,这发展得也太快了,怎么就喂起了饭。

  病房安静得只剩下花京院慢悠悠的咀嚼声。

  空条把筷子放好,扯了张纸巾,再次凑近花京院,像是意识到对方要帮自己擦嘴,花京院连忙说到:“谢谢,我自己来就好。”

  “您好,空条先生,给您造成不便,我代表我们艺人和公司再次表示十分抱歉。”大岛擦了擦额头冒出来的汗,鞠躬说道。

  花京院擦了擦嘴,也跟着表示歉意。

  不等空条开口,大岛说:“有些私人的话我想对花京院说,空条先生能回避一下吗?”

  空条点点头出去了。


2.

  住院的日子其实压力也不小,亲人十分担心他,频频出现在病房里。工作那边,先是同组合的人的探视,再是关系比较好的前辈们的到来,最后社长也过来了。还有那些在演艺圈结交的朋友以及在别的领域结交的朋友都或早或晚的来看望他。他的经纪人也会时不时来看他,当然没有任何工作,只是被一遍又一遍的关心,好像关心能够促使他早点出院。他的饭也在团内的广播里留言一生应援期待康复之类的感人语录。花京院尽管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耳疾还是依旧反反复复地发作。

  而给他单调枯燥的住院生活唯一点亮了色彩的是空条。为什么空条一个演艺圈外的人能够来看望他呢?这完全要归咎到他现在住的医院是SPW财团投资建设的医院,空条承太郎和这个财团好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他们公司的人都没办法拦住空条的进进出出。在与空条的聊天和观察中,他对这个男饭有一些了解,身高195,比他大两岁,好像是海洋博士,兴趣爱好广泛,SPW财团是祖辈的朋友的财团,一直支持着他们家。

  空条的每次到来像是了解他的喜好似的,时不时会带来几本画集。之前带了一本关于海洋生物的画集,空条对海洋生物的侃侃而谈,也同时勾起了花京院的兴趣。说起来,他也只是在海滩边游玩,从来没有去过那未知的领域,如果有哪天也能去看看就好了。空条也带了游戏过来玩,虽然他在生病的时候并不是那么想打游戏,但是见空条兴致勃勃地将手柄插好,跃跃欲试地想和他来一局的时候,他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游戏瘾了。空条也买过他爱吃的水果——樱桃,他之前上综艺玩樱桃的梗也被人所熟知,虽然他确实喜欢樱桃,但其实他还有很多喜欢的水果比如西瓜橙子之类水多又甜的。后来那次之后空条就带了橙子过来,怕不是有读心术。

  不过说实话,在住院期间,他更愿意看见空条,空条是个寡言的人,相处起来完全不会给他带来任何心理压力。

  花京院有时从午觉中醒来,他偏偏头,看见空气加湿器被人打开,空条安安静静地坐在窗边,翻看着手中的书。模糊的高大轮廓背着光,线条坚硬利落,像一位远离尘世的神祇。这种下午睡醒发现有人在安静等他的岁月静好的感觉,着实很有生活气息,以至于他差点忘记对方是自己的饭。有一次,他小心翼翼地拿起枕边的手机,偷偷地拍了张照。显然他的举动好像惊动了“神祇”,他瞬间锁上屏幕,“神祇”抬眼看了下他,轻声地说:“你醒了?要不要出去走走?”花京院笑了笑说好。

  医院走廊特别安静,空条陪着花京院逛了几圈走廊,他问花京院想不想去楼下走走,花京院同意了。

  后来他们下去花园走走,花园里也挺安静,偶尔有穿着病号服的小孩蹦蹦跳跳地经过。距离他住院大概一个多月了,已是入秋的气候,干爽凉快。医院里的树叶也渐渐地开始掉落,树下有坐着轮椅的老人安详地打着盹,享受下午的阳光。花京院坐在木椅上,看着纷纷扬扬的落叶,莫名其妙的,心情也变得无比轻松,嘴里也哼起了歌曲。

  空条先是静静地坐在旁边,沉默没多久,他说:“你当年在现场节目上作的曲?”

  “诶,你听得出来啊?很厉害嘛。”花京院转头看向空条,“其实不是现场作的曲,是我之前写给我们团的歌,当初还自己偷偷给它编过舞。”

  “很好听,你那时却只是弹唱,没有见到你跳。”语气中好像有点可惜。

  花京院突然笑得很开心,边笑边说:“我说啊,你看的还真多。”

  空条看着前方,下意识地“嗯”了声。

  “真的很谢谢你的支持,”花京院突然往空条那边再坐近一点,二人的距离很快就缩短,他伸长胳膊勾住空条的脖子。看着空条转过来面对他的脸,微微受惊的神情让他心情更加愉悦了,“闭上眼睛。”像是预料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空条并没有乖乖地听话,而是直直地盯着花京院。花京院微笑着,收回了勾住空条的脖子的手,手拢在对方的眼睛上暂时夺取他的视觉,另一只手扶住他的后脑勺。他们的距离更近了。贴合,深入,交互,湿热,激烈,争夺,安稳呼吸的频率不复存在。

  过了会,空条感觉自己嘴唇上温热的触感消失了,他的意识逐渐回笼,遮住他的眼睛的手早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拿开了,陷入黑暗只是因为他一直闭着眼。眼前的人,紫色的眼睛里的光晦暗不清,耳边声音像是羽毛骚弄着耳膜,令人心痒:“这是谢礼,再见了,空条承太郎。”

  红发男人起身离开,留下高大的男人愣在木椅上。


【TBC】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