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绿在沙漠里找红花

☆我是个孤独的个体,有幸遇见你☆
☆好的坏的都是自己☆
☆OOC选手☆

☆高敏感低社交☆
☆主承花☆

【承花】幽灵真的存在吗

   我看见承太郎,他脱掉黑色的西装外套,半躺在床上,伸长手摸到床头柜,取了烟点起来。红色的火星亮起来,白色的烟草纸一圈瞬间变黑。

  他的脸上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但烟盒里的烟却一根又一根地不停减少,房间里烟雾缭绕,明亮的光线也变得朦胧不清。看着都呛人,但是我没有去劝说什么。

  他在烟雾中望着天花板上的电灯,或许并没有望着什么,只是在发呆罢了。他抽烟的动作停了下来,烟就静静地在他垂下的手的指间燃烧着。

  但没过一会儿,他便把烟按灭在烟灰缸里。起身洗澡去了。

  我跟着他出去了,在他家的宅子里稍微逛了逛。看到许久没见的何莉小姐和乔斯达先生坐在沙发上,电视开着,正播着深夜档。他们换上了和白天穿的西装不同的家居服,何莉小姐看起来有点没精神但还是很温柔地面带笑容回应着乔斯达先生讲的笑话。

  过了一会儿乔斯达先生也讲累了,也或许是没有什么笑话可以讲了,两个人便看起了电视。

  一阵声响,换上睡衣的承太郎走出来,打开了冰箱门,拿出了冰水就是一顿猛灌。

  “承太郎,你学校那边欠了一个学期的课趁这个暑假补起来。”乔斯达先生见他出来了,随口一说。

  “少啰嗦,我的事轮不到老头子你管。”语气依旧还是那么冲,用词依旧那么无礼。

  乔斯达先生没和他多计较,只是“哼”了一声。

  承太郎回到他的房间里,我也跟在后面一起进去了。他把窗帘拉严实了,躺到床上,把灯关掉。我就站在他的身边,他绿莹莹的眼睛却仍在黑暗中清晰可寻。过了很久,他疲惫地合上眼睛,渐渐沉入梦中。英气的眉毛皱着,表情很是别扭难受。

  过了好一会儿,他轻轻地吐出几个音节,随后睁开了失神的眼睛,迷迷糊糊看向床边——是我站的位置。尽管知道事实,但我仍抱着些许期待。我听见他在睡梦中的吐出的那几个音节是我的名字。他略微湿润的绿眼睛,仿佛真的能够穿越生死,看到站在他床边的我。

  我不知道他也会有这种神情,在我的印象中,他一直都是气势汹汹的,任谁都要被他折服,虽然很不想承认,包括我也被他的强大吸引。但看到他现在软弱的神情,我就想摸摸他的脸颊和头发,甚至想亲吻他的额头,帮他驱散梦魇。虽然我从来没有安慰做了噩梦的人的经验。

  但是我做不到,我的手只会像幻影一样穿过他,却碰不到他——我已经死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仍然有自我意识,只是没人能感知到我的存在。我大概是幽灵吧,可是幽灵真的存在吗?如果是不被感知到的幽灵的话,本身就是不存在的事物啊。

  说起来有一点我和幽灵也不太一样,我也无法离开承太郎的身边。只要走太远,就会有看不见的墙壁阻止我的移动。

  因此我再次见到父母是今天,我随着他,参加了自己的葬礼。当看见父母消瘦下去的苍白面庞,强压着悲痛的表情,无一不让我很难受。我真的不愿意见到别人为我难过的样子,但我未曾想到,承太郎也会这么难过。我们说起来应该是地下恋人的关系,开始得随意,过程也短暂。但我并不知道他用情不浅。

  他的呼吸逐渐平缓,他抬手把手背压在额头上,深深地叹了口气。我猜他可能睡不着了。

  别难受啊,其实我一直都在的。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远在法国的波鲁纳雷夫也赶了过来,作为伴郎的他也收拾了自己的仪表,与伴娘谈笑着。何莉小姐和乔斯达先生也十分的欣喜地交谈。所有人都为这对新人而感到高兴,并由衷地祝福着他们。

  不过一开始我并不想祝福他们,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总有点难受。

  可是当看到他穿上高级定制的西装,他说出“我愿意”并亲吻着新娘,他平日里冷酷的面庞此时也露出了普通人一样幸福的笑容。虽然那个笑容很淡,甚至难以察觉。

  一个强烈的念头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回旋——希望他一生都能有这样普通的幸福。我所有其他的想法都被对他的祝愿覆盖,一种从未体会的感情像温柔的泉水汩汩涌上心头。

  我甚至渴望,能够捧上一束礼花,并传达到我最深切的祝福,那该有多好。这种想法强烈到,我感觉它在胸口躁动,快要喷薄而出似的。

  我的手里突然出现一大束香槟玫瑰,淡淡的黄色,闻着味道不错。最令我惊奇的是,这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触摸到实物。虽然不知道它如何出现的,可能是幽灵世界的奇异现象,但是我决定将花束放到来宾的花束中。作为朋友,我也算是献上我的祝福了。

  风吹动着新娘的裙摆和他的额前垂下来的发丝,恰到好处的阳光撒在他们身上,所有人的脸上都是欣喜愉悦的。温暖与喜悦都是能传播感染的,我躺在草坪上,仿佛也感受到晒在身上暖洋洋的气息,仿佛也十分欣喜。我看着不远处的人们,眨了眨眼睛,渐渐地泛起睡意……

  当我从草坪上醒来,已经是傍晚了。我看见承太郎站在一堆花束前在看着什么。我从他背后凑近,看向他拿在手上看的东西。

  那是,我送的花……我才注意到在一众百合花中显得十分特别,而且好像花束中有什么东西。我靠得更近了,看见有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愿你一生幸福快乐”,这倒没什么,但我仔细再看了一眼,卡片的右下角的署名竟是“花京院典明”。

  我有点紧张地看向他的脸,毕竟是一个已经永远长眠的人送来的花,怎么想都觉得有鬼或者幽灵之类的,会被吓到吧。

  而他却没有露出惊吓的表情,一如从前的淡定。高挺的鼻子凑近那一束花闻了闻,半张脸被美丽的花朵遮挡住,眼睛垂下来,纤长浓密的睫毛让人心痒。

  他放下花,将花束中的卡片取走了,回到招待宾客的屋子里。

  我的祝福,真的是有好好地传达到了。

  

  海,真的很神奇。看上去深不见底,但在海水中又觉得蓝盈盈的,很透亮。他也是喜爱着海洋,才去读的博士吧。我也无数次望见他被风灌得满怀,却仍在看着海的身影。但我没有想到过,他所喜爱的海洋,是他的终点。

  我在海中游着,看见他的身体浮在海面上,可是往海底望去,我却见到另一个昏睡的他在海中沉浸着。我觉得有点好奇,便往下潜。

  我游得更近了,几乎快贴上他的脸。他缓缓地睁开眼睛,嘴角微不可查地上扬了。

  “你来了。”

  “啊,是啊。来接你了。”

【FIN】
垃圾文笔……写得好烂……如果有能看到这里的朋友真的很感谢你们。

评论(6)

热度(45)